2007年企业管理咨询案例分析练习案例六
盈亏平衡点的计算
某企业生产某种产品,销售价格为500元/台,2003年销售量为48000台,固定费用为800万元,应运费用为12000万元。请计算该企业的盈亏平衡点产量。
解答:
单位变动成本=总变动成本/销售量=12000000/48000=250/元台
盈亏平衡点产量=固定成本/(销售单价-单位变动成本)=8000000/(500-250)=32000台
即盈亏平衡点产量为32000台。
用作图法求解如下图所示。
某企业生产某种产品,销售价格为500元/台,2003年销售量为48000台,固定费用为800万元,应运费用为12000万元。请计算该企业的盈亏平衡点产量。
解答:
单位变动成本=总变动成本/销售量=12000000/48000=250/元台
盈亏平衡点产量=固定成本/(销售单价-单位变动成本)=8000000/(500-250)=32000台
即盈亏平衡点产量为32000台。
用作图法求解如下图所示。

热销商品推荐
最新资讯
- 05-15浙江省高级审计师职务任职资格量…
- 05-14关于CIA/IAP考试2026年第二次机…
- 05-12内蒙古自治区关于确定2025年度高…
- 05-12内蒙古关于做好2026年度自治区正…
- 05-11江西考区关于做好2026年度审计专…
- 05-112026年高级审计师报名常见疑问解答
- 05-11贵州关于2026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…
- 05-11青海关于2026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…
- 05-11四川关于做好2026年度审计专业技…
- 05-09天津市关于2026年度审计专业技术…
学员心声






